•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现代农业创意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1-26】 【来源: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 【作者:农学院】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决定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现代农业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投身现代农业、成就创业梦想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承办单位: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竞赛时间

2019年11月-2020年4月

四、竞赛地点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

五、参赛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六、参赛要求

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校组队参赛,每队可安排指导教师1至2名。竞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熟的产品原型或服务形式。已经在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校级竞赛活动中获得校一等奖及以上的项目,不能参加本赛事。

参赛项目要充分运用农业现代化知识、技术,紧扣农业发展主题,突出农业特色和优势,培育基于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一)农业信息化建设

(二)特色经济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及应用

(三)与农有关的饮食业、旅游业等服务业

(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升级

(五)互联网、物联网在农业产业的应用

(六)与农业有关的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七)涉农领域创业创意设计

(八)其他涉农领域等。

七、大赛安排

1、报名阶段

拟参赛团队须填写《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按要求填表后发送至邮箱1362756216@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周五)。

2赛前培训(2019年12月中旬)

主办单位将在赛前组织现代农业创意大赛指导教师对参赛人员进行赛前指导,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初赛阶段(2019年12月下旬)

初赛作品由参赛团队自行上交文本(格式另附)。请各参赛团队在2019年12月27日前将参赛作品纸质版上交到学15-607(农学院学生办),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362756216@qq.com。大赛评委将根据参赛选手上报的材料,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考评,并于2020年1月5日之前公布决赛名单。

4决赛阶段(2020年4月)

进决赛的每组派代表重点汇报项目创新创意点和可执行性。由评委现场为其成果打分,按得分高低进行评奖。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具体奖励方式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荣誉证书+1.5个学分

二等奖(2名):奖金600元+荣誉证书+1个学分

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荣誉证书+1个学分

优胜奖(若干名):奖金100元+荣誉证书

九、其他事项

(一)如对比赛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学院。

联系人:刘璇19975271682

陈淇18100170220

张小龙15990191772

周琦(老师)13758282041

(二)参赛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一律不退。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所有。

附件:第五届大学生现代农业创意大赛报名表

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26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