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证券投资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4-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 【点击量: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投资理财意识,提高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有效对接金融投资实务部门,助力学生金融创业,打造投资精英团队,同时为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选拔团队,现决定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科

二、参赛对象

校本部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及安排

(一)个人竞赛

校赛时间2019年4月25日—5月25日,学生自主报名直接参加省赛,根据省赛规定,个人赛各参赛选手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陆最新版本“同花顺手机炒股股票软件”App在线自主报名。个人赛比赛交易标的为沪深A股,起始虚拟资金为100万,竞赛以收益率指标进行排名。参赛选手通过证券模拟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操作,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行情与真实证券市场同步。

(二)团队竞赛

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只能选择一个组别参加竞赛。投资策略组和市场交易组参赛团队由3名同一学校在校大学生组成,量化交易组参赛团队由3至5名同一学校在校大学生组成,每个团队设一位指导老师。

1、投资策略组。校赛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至2019年5月25日。参赛团队在截止日期前提交投资策略研究报告至rsx2004@126.com,邮件名格式“投资策略组+团队名称+组长姓名”,阐述投资思路和投资策略,报告内容可以是上市公司价值分析、行业板块分析、主题投资分析或盈利模式分析等。投资标的:沪深A股,起始虚拟总资金为1000万。投资策略初赛报告通过审查和查重及校内答辩后,根据初赛成绩择优确定省复赛入选名单。

2、量化交易组。校赛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至2019年5月25日。参赛团队在竞赛截止日前提交一份沪深A股量化投资策略报告至rsx2004@126.com,邮件名格式“量化交易组+团队名称+组长姓名”,阐述投资思路、量化模型、算法等内容。投资标的:沪深A股、场内基金、股指期货等,起始虚拟总资金为1000万。股指期货初始资金分配额可以在量化系统中选择,选定后不能再变更。量化交易初赛报告通过审查和查重及校内答辩后,根据初赛成绩择优确定省复赛入选名单。

3、市场交易组。校赛时间2019年4月25日—5月25日,比赛内容主要包括进行证券投资操作、撰写投资总结报告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团队在竞赛截止日前提交一份沪深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至rsx2004@126.com, 邮件名格式“市场交易组+团队名称+组长姓名”,投资标的和限仓:沪深A股,起始虚拟总资金为1000万,单一证券买入持仓不超过总资金的30%。参加市场交易组的团队选手必须同时参加个人组竞赛。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团队赛的同学,请自行组织好团队成员并指定好指导老师,组长请于2019年4月24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填好并发送至rsx2004@126.com,邮件名:“组别(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市场交易组)+组长姓名” 。

四、奖励

个人赛奖励直接以省赛结果评奖,入围省赛并获奖的个人,根据成绩直接视为校赛获奖,并颁发校赛相应获奖证书。团队赛校赛奖励结合浙江农林大学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实施,本次竞赛在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及市场交易组中各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并择优入选参加省赛。

五、竞赛基地及联系方式

地址:衣锦校区经管学院西大楼317办公室,学校证券投资竞赛基地。 联系人及电话:任思新老师(13805783622)、 林豪同学(13867456519)、金仪璇同学 (18457090905)。

附件:

1、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证券投资大赛报名表

2、省赛官网:https://www.quant.zufe.edu.cn/index.htm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