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铸就梦想——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暨第三期“东湖朗读者”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2】 【来源:图书馆 】 【作者:张红燕】 【编辑:】 【点击量:

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怀揣梦想,向远方起航。追梦的路上,有阅读相伴,有更多的知识去点亮!在这个鸟语花香的阅读季里,让我们一起走进图书馆,读一本好书,听一场讲座,涤荡心灵,铸就梦想。

开幕式

浙江农林大学2018年度“十大借阅之星”颁奖

“绽放芳华筑梦农林”之美文朗诵

“百年芳菲”系列之书模展示

讲座《阅读的力量》

主讲人:晚生代小说家 庄羽

时间 / 地点:4月22日(周一)18:30 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品味阅读 点燃梦想

系列主题书展

内容:“百年芳菲”、“春日·诗”、“追梦人”纪念“五四”100周年、“中国梦”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主题书展。

时间/地点:3-12月 东湖馆、衣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外文图书展

内容:汇集众多国外知名出版集团(社)的最新学术出版物,覆盖林学、园林、农业、环境、经济、人文、哲学、政治等领域。

时间/地点:10月份 东湖馆 二楼大厅

数字资源展

内容:数据库公司现场展示,向师生推介资源与服务,进行现场咨询,解疑释惑,为您打开另一片信息天地。

时间 / 地点:10月份 东湖图书馆北门前广场

“你购书,我埋单”线下“芸借购”活动

内容:实行互联网+借阅模式,实时实地享受一键购买新书,给自己做一次思想的桑拿,为图书馆推荐一本满意的图书。

时间/地点:4月 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光影世界 阅读经典”经典影片展

内容:文学名著与电影相遇,在光影波动中带你轻松看名著,培养名著阅读兴趣,提升品鉴能力。

时间/地点4-12月 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书写青春 礼赞祖国”书画展

内容:以“书写青春,礼赞祖国”为主题,以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时代背景,传播正能量,书写青春梦想。

时间/地点:6-10月 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群英荟萃 追逐梦想

图书馆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内容:邀请省内外高校图书馆专家学者及本馆学术骨干人员,围绕当今热点学术问题,加强学术交流互动,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引导学生广泛涉阅,扩大视野与知识面。

时间 / 地点:4-12月 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信息素养教育系列推广活动

内容:邀请数据库商及本馆信息素养教师,为全校师生进行数据库使用、毕业论文写作中的文献检索与利用、学科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等系列推广讲座。

时间 / 地点:4-12月 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2020考研名师规划之院校专业选择

内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功勋教师王晟,精准解读国家考研政策,分析发展趋势,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实惠、有效的考研规划。

活动时间/ 地点:3月22日东湖馆

系列读书沙龙

内容:开展“百年芳菲”阅享会等系列读者沙龙活动,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行进在读书的路上,一路欣赏,一路收获!

时间/ 地点:4-12月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阅读无限 成就梦想

“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内容:以“图书馆,让世界倾听”为主题,围绕现代图书馆的变革与发展、纪念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等内容,展示我校读者的英语口语风采。

时间:初赛4月1日—5月10日

复赛5月28日—6月10日

总决赛7月

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诗词之美”中华诗词网络大赛

内容:华夏文明历史悠久,中华诗词犹如灿烂繁星,开展线上版的“中华诗词大赛”,旨在提高读者古典诗词素养,陶冶高尚情操。

时间/地点:4月12日-30日 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闭幕式

“中国梦·农林情”第三期“东湖朗读者”朗诵比赛

内容:以“中国梦·农林情”为主题,以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时代背景,传播正能量,共庆建国七十华诞,共创农林大辉煌!

活动时间/ 地点:9-10月 详见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通知

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

协办:各学院,校教工朗诵协会、校Dr礼仪与口才工作室、校大学生朗诵与演讲协会、校艺术团礼仪模特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