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首届“师生丰收节”游园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 2018-10-12】 【来源: 】 【作者:】 【编辑:赵日成】 【点击量:

 

欢天喜地贺校庆  春华秋实庆丰收

浙江农林大学首届“师生丰收节”游园活动公告

 

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在浙江农林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设立“师生丰收节”正当其时,是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广大师生“爱农、志农、学农、强农”的情怀和水平,争做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建设者的重要载体。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农学院特联合举办浙江农林大学首届“师生丰收节”游园活动。具体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20日下午1:00-4.00

二、活动地点

东湖校区农作园

三、活动主题

欢天喜地贺校庆 春华秋实庆丰收

四、组织机构

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农学院

承办:农学院分工会、团委、学生会

五、活动内容:

(一)“薯不胜薯”亲子秋收大作战

1.挖番薯活动:“薯不胜薯”亲子秋收大作战将采取教职工亲子比赛的形式,共30支队伍,每队1名教职工带1名12周岁以下子女。比赛时间为半小时,比赛内容为挖番薯,最终根据各队表现,设置“丰收奖”10支队伍,获精美奖品一份;其余队伍为体验奖,获精美礼品一份。

2.拔萝卜活动:每支队伍可凭参赛资格证前往萝卜地进行拔萝卜体验活动,并获赠番薯、萝卜、青菜等一份农产品。

3.割青菜活动:每支队伍可凭参赛资格证前往青菜地进行割青菜体验活动,并获赠番薯、萝卜、青菜等一份农产品。

有意向的学校教职工(校工会会员)下载《报名表》于10月16日前发送到1776145669@qq.com,参赛队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最终体验人员以短信通知为准。

(二)“秋·收”摄影大赛

1、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22日

2、拍摄内容:围绕“秋·收”的主题,主要反映校园秋景、学习收获等与秋天、丰收等有关的内容。

主办方将会在学校农作园组织师生丰收节活动,广大摄影爱好者可在此期间取景拍摄(手机相机均可),也可在其他时段根据主题自主拍摄;以单张或一组照片参赛(一组不超过5张);单张照片大小建议在1M以上。

3、赛事评选:经过海选、初选、终审等环节评选出奖项如下,入选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相关媒体发表,并给予相应奖励。

一等奖1人,获奖证书,300元奖金或等值奖品;

二等奖3人,获奖证书,200元奖金或等值奖品;

三等奖5人,获奖证书,100元奖金或等值奖品;

优秀奖10人,获奖证书

4、参与方式:以“秋·收摄影大赛+姓名”为邮件主题,投稿作品请以作品标题(不超过10个汉字)为文件名,如“东湖秋景.jpg”,另附Word文档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作者姓名、单位或者学院班级、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1120474001@qq.com

作品上交截至日期:10月22日

(三)“赏美景、趣寻宝、齐分享”微信采风活动

参加采风活动的人员在师生丰收节活动上午拍摄4张照片并发布到朋友圈,同时为每一张照片配上2018师生丰收节的介绍。照片包括一张师生丰收节开幕式的照片,一张在农作园内的自拍照,一张农作园现场风景照以及一张农作园游戏活动照。

活动奖品设有若干份,活动人员可自行选择集赞数量领取相应礼品,因奖品有限,先到先得。领奖处设在农作园小木屋门口。

(四)“欢乐嘉年华”品鉴展示活动

承办方将在农作园瓜果长廊下,结合各种游戏开展各种免费品尝体验活动,包括品茶、品酒、品饮料、品水果蔬菜等各种特色品尝,同时开展昆虫标本、绿色植物及相关农作物展示,根植传承丰厚的农耕文化,展示农学院的学科特色,普及农业文化知识,乐中寻知,丰富游园体验。

 

校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农学院    

2018年10月12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