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 2017-10-2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六十载勠力同心,一甲子薪火相传。2018年10月25日,浙江农林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钱塘澎湃,天目巍然。1958年,一批知名教授和留学归国学者,肩负着发展浙江林业高等教育的使命来到钱王故里杭州临安,从此浙江农林大学诞生了,时称天目林学院。回眸发展,学校历经风雨,与浙江农业大学两合两分,1966年更名为浙江林学院,2010年升格为浙江农林大学。经过近60年的建设,浙江农林大学已发展成为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浙江农林大学的发展史,是一代代浙农林人自强不息、励精图治的奋斗史、创业史。长期以来,学校秉承“求真、敬业”校训,不断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为社会输送了8万余名具有“肯干、实干、能干”品质的高素质人才。学校现有17个学院(部)和一个独立学院,62个本科专业,拥有一支由院士领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立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省级一流学科,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近年来,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0项,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社会影响力与国际知名度与日俱增。今天的浙江农林大学,正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以昂扬的姿态,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阔步前行。

历久弥新,喜迎华诞。建校60周年是浙江农林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本次校庆将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亲和励志”的原则,突出校友、学术、文化,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给予关心支持,热切期盼历届校友聚首母校,忆往昔青春岁月,筑明日农林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浙江农林大学

2017年10月25日

浙江农林大学校庆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571-63876503

电子信箱:xq60@zafu.edu.cn

联系人:冯晓燕 李泽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

网址:http://60th.zafu.edu.cn/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