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创业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7-06-14】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创新创业系列指示意见,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招收第二届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学员。

一、培养目标

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旨在面向具有创业激情、兴趣和具备一定能力条件的学生,通过全面、系统开展创业教育与实训,推进创业实践与项目孵化,进一步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和培育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创业领军人才和优秀创业团队。

课程体系

课程类别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总学时

开课学期

创业理论(6学分)

必修课(任选3-4门,其中含1门在线课程)

创业管理学

2

32

1-3

创意与策划

2

32

1—3

创业项目评估

2

32

1-3

电子商务

1.5

24

1-3

运营管理

1.5

24

1-3

公司财务

1.5

24

1-3

创业政策与法规

1.5

24

1-3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

2

32

4-6

网络创新创业类课程(在线课程)

与网络对应

与网络对应

1-8

创业体验(4学分)

选修

集贤学院创业讲座、沙龙

2

32

1-8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

0

1-8

创客训练项目

2

0

2—8

校园营销竞赛

2

0

1-8

创业竞赛项目

2

0

1—8

创业见习

2

0

3—8

创业模拟实训课程

4

64

4-6

特色项目培训

2

0

1—8

创业实践(10学分)

选修

创业项目运行

8

0

1-6

自主创业实践

8

0

1-8

创业基地项目实践

8

0

1—8

国际合作创业实践项目

8

0

2—8

创业报告(可申请替换毕业论文)

2

0

2-8

(注:创业报告符合替代毕业论文条件者,可由学生提出申请、通过论文答辩后,可予以替换毕业论文10个学分;若不符合替代条件,则按2学分计)

三、计划学制

一至四年

四、特色班级

第二届创业班设置跨境电商班、工科创客班、农林文创班三个特色班级。

其中与临安市外贸跨境电商协会、阿里巴巴临安合伙人合作建设的跨境电商班,依托临安市跨境电商园开展特色培训和跨境电商项目运营实训。

五、学分政策

学生所修学分可与专业培养方案中部分学分抵换。具体为:学生理论课程所修6学分,可冲抵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选修课中的学分。创业体验中所修4学分,可冲抵课外教育创新创业学分。创业实践形成的创业报告,符合条件,自愿申请并通过答辩者,可替代毕业论文10个学分。

创业班培养方案设置的20学分与集贤学院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双学科学士学位课程对接叠加,实行冲抵政策。创业班学员可同时申请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双学位。

结业要求

创业班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在毕业前修满20学分并且考核合格,可申请结业。经集贤学院审核后,颁发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荣誉证书。

七、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面向我校本部各学院全日制在读一至三年级本科生,招收名额在100人左右。

八.申报条件

怀有创业志向,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且具备创业潜质;学有余力,能兼顾本专业的课程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现象;在学校创业孵化园或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有过创业项目、创业实践经历或参加过创业竞赛活动的优先考虑。

九.报名时间

2017年6月13日——6月26日。

十、报名程序

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填写《浙江农林大第二届创业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交至集贤学院办公室(学1410)王康老师处。同时发送电子文本(文件名请统一为“班级+姓名”)至527988514@qq.com。

十一、选拔方式

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申报情况和报名材料,由集贤学院组织审核、测试、面试后,择优录取。

十一、上课安排

理论课程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由集贤学院负责解释。

 

 

 

集贤学院    

2017年6月14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