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6-13】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美丽中国”概念提出以来,人们逐渐意识到,其建设难点应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是抓住乡村的魂(特色),既不能将村落建设过于现代化而缺乏乡土味,又不照搬原来的传统村落的做法使乡村过于沉重,如何在传统乡村和现代乡村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是一大难题。

本竞赛以“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为主题,要求每个参赛队伍,通过调研、分析、讨论,发挥奇思妙想,从对乡村的认识、喜爱,对自然的珍惜、崇敬开始,拒绝简单的“抹胭脂”、“刷粉墙”,而是将创意策划带入规划设计方案中,激发乡村的潜力,激活乡村的动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环境与资源学院

二、竞赛地点与时间

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1)第一阶段为大赛报名和考察阶段,时间是2017年6月15日(周四)下午16:00截止。邀请专家老师解读美丽乡村规划的竞赛说明和要求。6月30日组织前往德清县莫干山镇举行考察调研。(2)第二阶段为规划设计阶段,时间是2017年7月1日—9月30日,请各参赛同学于9月30日15:00之前提交规划设计方案(电子版)。(3)第三阶段为评审会及颁奖,选择若干队伍,进行答辩汇报,时间初定2017年11月初。

三、参赛对象

本竞赛主要面向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个人参赛和团队参赛(团队可跨学院构建)。个人参赛或者团队参赛,评审标准一致。

四、竞赛规则

1. 报名:参赛小组或个人登陆学校公告网和环资学院网站下载打印《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1),于2017年6月15日前报至环资学院学生办,电子报名表发到邮箱zafu_village@163.com

2. 规划设计要求、规划标准及图例具体见附件2和附件3。

3. 提交形式:可为电子版,直接发至邮箱zafu_village@163.com;也可为手绘纸质版及打印版提交至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办。最终的汇报稿必须为打印版。

五、表彰奖励

由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环资学院共同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奖项设置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奖情况在网站上进行公示。

本次竞赛成绩将在网站公示,并可以认定为创新学分。

未尽事宜,将在各竞赛阶段补充通知中说明。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大赛工作组(学7305),联系电话:63746148。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7年6月13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