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东湖校区启用“OFO共享单车”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17-05-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全校师生:

当前,学校东湖校区“僵尸自行车”问题十分突出,严重挤占校园空间、堵塞消防通道、影响校园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每年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处理废旧自行车,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为能较好解决此问题,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服务师生出行,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师生意见建议和省内外相关高校做法,学校研究决定在东湖校区引进“OFO共享单车”。具体如下:

一、启用时间

2017年5月10日

二、启用地点

东湖校区(结合东湖校区运行情况,逐步在衣锦校区投放使用)

三、适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使用流程

(1)下载app(各大应用软件里都可以下载)/进行实名认证目(需要输入学号或教工号,师生免押金)。

(2)获取解锁码/点击“马上用车”,输入车牌号即可获得解锁码。

(3)拨轮锁开锁/从左往右拨动密码盘,使密码对准锁身黄色标准线,按下圆形按钮,成功开锁。

(4)键盘锁开锁/输入密码,按下密码盘下方的按钮,即可成功开锁。

(5)有序停放/结束使用后,锁车、复位密码,将车停放至学校制定停放区域,方便他人取用。

五、计费标准

(1)收费标准由国家物价部门核定,全国统一标准收费,根据实际情况全国统一调整。

(2)计费按时间和里程累计,以用户收到解锁码开锁,直至点击结束用车完成锁车所花费的时间和距离为基础。

(3)当前计费标准为1元/小时,不满1小时按照1小时计算,每月消费5元以上不再计费,每日首单免费。

(4)不定期优惠活动详见校会微信及APP。

六、注意事项

(1)禁止出校。单车在东湖校区实行封闭运行,禁止师生将单车骑出校门,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管理。

(2)有序停放。师生使用完单车后须停放在学校指定的停放区域,禁止随意停放,确保校园有效整洁。

(3)文明使用。师生要爱护校园单车,禁止对单车进行人为损坏,一经核实追究责任。

(4)相互监督。师生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及时制止校园内单车不文明停放、使用现象。

欢迎广大师生体验OFO共享单车,切实做一个文明的骑行者、践行者、监督者!

附: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OFO共享单车停放示意图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校保卫处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委员会

2017年5月9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