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伴青青,茶香幽幽”第二届师生采茶大赛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 2017-04-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为响应全民饮茶的号召,宏扬绿色文化理念,传播茶文化知识,增进师生间的友谊,校工会、校团委、文化学院特联合举办“同伴青青,茶香幽幽”师生采茶大赛。具体活动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7年5月上旬(具体比赛时间以通知为准)

二、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校团委、文化学院

承办单位:文化学院学生会、校青工委、农学院学生会

四、活动内容:

1.“陌上逐香”师生采茶大赛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茗茶园

采茶大赛采取团队比赛的方式,每4人为一组。参加人员可为学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采茶时间为1小时,最后根据每队所采有效茶叶的重量评定成绩。大赛计划安排30组参赛队伍,如报名超出,则按报名顺序取前30组为参赛队伍,最终参赛队伍以短信通知为准。

本次采茶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另外,所有参赛团队都将获得由自己采摘茶叶炒制而成的礼茶。

有意向人员可将报名表(附件1)电子表发至邮箱315120023@qq.com,联系人:黄同学18100179335;孙同学1810017023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2日。

2.“摘鲜焙芳”炒茶观摩活动

活动地点:学16中国茶谣馆一楼

现场炒茶活动主要是将采茶大赛各队采集的茶叶进行现场炒制,主办方邀请到了高级炒茶技师在现场进行茶叶炒制,采集的茶叶经过萎凋、作青、摇青等环节后,便成为一泡精致的茶叶。活动现场还有茶艺表演、喝茶品茗等活动,全校师生均可前往观摩、学习。

3.“衣袂飘飘”茶服秀活动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茗茶园

结合采茶大赛活动,组织进行茶服展示活动。茶服取茶文化之“静、清、柔、和”,是茶文化的组成部分。主办方联合大学生茶文化协会、华夏有衣协会进行茶服展示,借此向全校师生展示风格独特,具有独特中国风之美的茶服,体现出农林最美丽的“诗情画意”。

2017年4月18日

  • 附件【附录.docx】已下载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