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当选为浙江省文学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日期: 2019-12-02】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赵黄芳】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29日至12月1日,浙江省文学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浙江省文学研究与话语建构”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我校中文学科彭庭松、王昌树、杨昇、薛青等教师,同来自全省各高校和相关科研机构会员代表100余人一起应邀参会。

会议选举浙江大学人文学学院院长楼含松教授为新一届学会会长,我校王长金教授、彭庭松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王昌树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浙江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教授、副主席梅新林教授应邀作大会主旨演讲。

在理事会议中,彭庭松介绍了我校文法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情况。他指出,我校中文学科成立15年来,一直得到学校高度重视,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基础学科。在生态文学研究方面,形成了较为鲜明的方向,并取得一定成果。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生形势喜人,毕业生声誉良好。他特别介绍了目前学校以中文学科为基础,组建了《大学写作》教学团队。继清华大学之后,我校率先在浙江省内开设《大学写作》课程,引起各方关注,获得良好反响。文法学院和中文学科期待与省文学学会在生态文学、写作理论、新闻传媒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搭建富有特色的平台,共同推进文学研究成果落地,并在支撑人才培养中起到重要作用。

(文法学院 中文学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