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原创校史剧《大地恋歌》再次上演
【发布日期: 2019-11-29】 【来源: 】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张会单 罗引香】 【点击量:

“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定会大有作为!”原创校史剧《大地恋歌》里,科技特派员“孙大林”的一句话,引起了全场师生的共鸣。11月26日,学校大型原创校史剧《大地恋歌》再次与我校师生见面。

《大地恋歌》以我校“党的好干部”杨东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模范科技特派员”邵志鹏等一批优秀校友、老师为人物原型,以我校上世纪80年代以来,科技助力“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浑泥岗脱贫致富为故事原型,讲述校友“孙大林”毕业后扎根农村基层,一心服务“三农”,我校教师“秦志鹏”牺牲在科技扶贫路上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一代代农林人,几十年薪火相传,“把荒山变青山、把青山变金山”的故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校深挖校史资源,用好鲜活教材,激发师生的爱校荣校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此次再次排演《大地恋歌》,是全校师生继续秉承“求真、敬业”的校训,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激励广大师生将爱农兴农强农梦和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在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书写奋进华章。

《大地恋歌》饰演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林人,必将接过“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接力棒,为“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里尽情绽放。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大地恋歌》践行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提升文化育人质量”的具体要求。不仅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探寻了文化基因,更有着繁荣校园文化、培育大学精神、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的重要作用。

(校团委 李姗姗)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