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讲文明·树新风】甘奉献 扬红绿 促文明——理学院以志愿服务促进文明素质养成
【发布日期: 2019-11-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加强当代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让良好的文明习惯,伴随青年青春的成长脚步,共同营造理学院积极进取、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以此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讲文明、树新风,提素质、促成长”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主题活动行动方案》的要求,开展以实践为核心的文明风尚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开展绿地美化,营造生态良好学习环境。每周四下午,在二号教学楼前后随处可见穿着绿马甲的理学院志愿者们,他们有拿着扫帚将人行道上的银杏落叶扫到两侧树下,在便于师生行走上课的同时,也助落叶化作养料促进植被的更好生长。也有持耙子或戴手套的志愿者在绿化带内,将杂草和落叶集于树下,整洁了教学楼周围的绿化环境。每周参与的志愿者们,在有限的时间内用极大的热情守护学校教学区的良好生态环境,给来往上课的农林师生带去的不仅是一抹舒适绿色,还是公益志愿服务的奉献红色,让在校师生感受身处生态校园内的惬意和无限活力。

开展课桌素颜,净化桌面靓化教室。作为一个“持久战”的活动,课桌素颜的目的是为清洁教室课桌上的乱涂乱画,并呼吁全校学生爱护课桌,守护教室整洁。通过这项志愿活动的开展,教室桌面的脏乱现象有了明显的改善,对提升学生学习的效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拾零星碎瓷,还农林净洁。伴着部分路段的施工和失修,校园路边和花坛中偶有碎瓷砖散落,为清理学校花坛草丛中散落的碎瓷砖,美化校园,学院团学组织开展碎瓷砖美化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沿途收集大小碎瓷砖的同时,拾取不易发觉的垃圾,维护校园内外的安全与清洁。并也引导学生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和基本道德规范,助力文明校园的建设。

文明素质养成将以全体学生所有价值观念、行为规范为总和,以信任人、尊重人、关心人为着眼点,以培养高素质、厚品格、坚信念的学生为目标。我院开展的文明素质养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营造整洁舒适生态的校园学习环境的基础上,提高了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关心学校生态环境,关爱教学教育环境,关护他人生活环境,实现了文明、生态、绿色、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与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的有机统一,有效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品德素质、文化修养和行为素养。

(理学院 郭中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