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动科院教师深入研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 2019-07-08】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为深入落实“三全育人”,强化教书育人作为高校教师的第一学术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7月4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专题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建设负责人、杨仙玉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学科教师参加活动。

会议邀请林海萍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林海萍作“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关于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报告,报告解析了新时期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必要意义,强调了教师的天职——承担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并通过举例说明如何在专业课程的授课中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求知问学的欲望,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杨仙玉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与林海萍共同探讨课程思政改革与创新过程中的疑难与困惑,表示课程思政的开展要结合学科特点,要让学生的职业选择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教师自身要加强学习,关爱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志新表示,林海萍的报告对我们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给予了很好的启发,强调对学生的教育要重视价值观的正向引导,唤醒学生内在的自尊和自信;课程思政建设要从自发到自觉,教师要加强自身学习,身教重于言教,把思政工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与会教师结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实践进行了热烈的谈论。

本次讲座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推进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动科院 徐召丹/文 陈中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