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高校学术展映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14】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黄溪鸿】 【编辑:】 【点击量:

 

6月12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高校学术展映浙江农林大学分会场暨首场纪录片展映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浙江农林大学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和文法学院联合承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胜伟,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主任编辑、非遗影像《红事》导演曹建标等出席了此次展映。

开幕式后,进行了非遗影片《红事》的展映,影片通过讲述一对年轻人回乡举办传统婚礼的故事,展现了随着时代的变迁,我国的非遗保持着历史传统的同时,融入现代生活中,所呈现出古老民俗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影片结束后,曹建标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解了非遗影片创作过程。

据悉,高校学术展映将在全国20余所高校进行,高校学术展映通过入围影像作品放映,以及主创团队、拍摄对象(非遗传承人)与高校师生的交流,尝试拓展非遗传播的渠道,丰富非遗传播交流的实践,彰显全社会为记录、保护、传承、弘扬、传播非遗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期间,我校选择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如表演艺术、仪式节庆、传统工艺等5部非遗影片,于6月12日-14日在校内进行展映。

(艺术学院 黄溪鸿)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