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生在德清基地体验农耕文化
【发布日期: 2019-06-12】 【来源:国教学院 】 【作者:木易】 【编辑:】 【点击量:

6月6日,2019德清乡村耕耘节在莫干溪谷正式开幕,国教学院与德清农业农村局合作创建的莫干溪谷浙江农林大学“国际生中国农耕文化研学基地”正式挂牌。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体验耕种插秧、趣味农事、非遗体验等农耕文化

乡村耕耘节上,我校来自塞尔维亚、乌克兰、印度尼西亚、赞比亚、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喀麦隆等国家的四十余名国际生受邀体验中国非遗民俗活动:与德清县当地居民一起体验插秧、稻田摸鱼等传统耕耘民俗;参观农耕博物馆,了解德清农耕文化历史;在当地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表演阜溪街道非遗项目叶球灯;正值传统端午佳节,在当地老百姓的指导下包粽子、做香袋;在农耕戏台欣赏并体验越剧文化之美,增添了丰富的国际元素,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赞誉。

 

此次耕耘节,是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地方特色,以“两山”理念为指导,不断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

(国教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