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继教学院举办2018年度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1-1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作者:黄桦】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为总结2018年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研判学生管理新形势,开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1月10日,继教学院在衣锦校区召开2018年度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暨第一届学生工作案例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青林等出席会议,学院自考技能部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大会。

吴青林对前期学生工作案例大赛的组织工作及本次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继教学院要围绕“保安全、促育人、注引导、伴成长”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切实抓好学生管理与学生思政工作。同时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始终把育人工作放在首位,守住安全稳定这一条底线,班主任在日常管理中,要善于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素养,培养每位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良好意识。二是积极搭建育人体系,每位管理人员要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切实落实到日常管理中、教学中和服务学生中去。三是努力做到学生各项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打造我院学生管理模式的良好口碑。

会议还宣读了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届学生工作案例大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四名获奖班主任围绕教学管理、寝室管理、特殊学生群体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根据自身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和学生案例,为现场班主任做了精彩报告和经验分享。

吴青林还带领所有参会老师逐条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所有教师对照文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继教学院 黄桦)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