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森培学科党支部与地方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1-03】 【来源: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 】 【作者:曹友志、李翠环、宋瑞生】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元旦前夕,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开展支部交流,并与分水塘村党支部建立结对关系,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义乌城西街道签署校地农林科技合作协议。

在结对交流座谈会上,义乌城西街道党委书记、分水塘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望道信仰线的建设思路和总体规划,基层党建的心得体会;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书记郑炳松教授介绍了学科党支部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技兴农中的经验和成就;支部党员、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坚钦教授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如何把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并表示在打造望道信仰线的过程中实验室经济林团队的专家可以提供技术支撑;社会合作处处长戴文圣教授从“一根科技竹,两棵富民果,三幅美丽图”着手,介绍了的浙江农林大学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成效,并为分水塘村打造红色旅游路线出谋划策。

座谈会后,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签订《校地农林科技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深度参与望道信仰线的建设工作。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先进典型作用的发挥,争当科技服务先锋,为浙江省科技兴农出力。这次与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学习,助力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高校党员教授服务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力度。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品尝望道信仰餐,感受“信仰味道”,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 曹友志 李翠环/文 宋瑞生/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