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正念训练与身心健康”工作坊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1月3日至5日,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临安区教育研训中心共同主办的“正念训练与身心健康”工作坊在活动中心绿梦青年之家举行,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的正念研究实验室专职正念师、培训督导楼挺老师担任本次导师。我校的心理教师以及临安区各学校的心理辅导站站长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对导师和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以后我校将和临安区当地的心理健康教育届的同仁们加强交流,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本次工作坊以体验式学习为主,在导师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正念呼吸、身体扫描、正念行走等体验式正念练习,以及导师带领下的小组讨论、学员分享等讨论式学习,从多个维度开展正念学习和正念应对压力策略练习。整个学习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融洽温馨,趣味性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工作坊结束后,将在生活中继续将坚持正念,专注感知当下,在繁忙的学生工作之余都能够每天留出一段时间关爱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正念工作坊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临安区教育研训中心的首次合作,是我校落实国家22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高校与地方心理健康教育合作的具体举措,后续心理中心还将开展其他主题的工作坊,提高我校以及临安区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凝聚力和专业胜任力。

(学生处 谭娟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