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何秀荣馆长应邀到图书馆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1-05】 【来源:图书馆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11月5日,在图书馆二楼跨文化服务中心,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何秀荣教授应邀为图书馆教职工作了题为“关于现代高校图书馆发展的若干思考”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徐光辉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何秀荣从图书馆的优势和功能出发,比较了传统图书馆与现代图书馆的异同,引出未来高校图书馆可能会发生的适应性变革;从图书馆作为文献资源中心、学习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现代高校图书馆的功能拓展、高校图书馆的分化等方面,结合基础理论和中农图书馆的发展等真实案例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他认为,未来的高校图书馆应是以阅读学习为其核心吸引力,配套其它功能的场所;是师生研讨问题的空间,创新研讨的萌芽场所;是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校内展示中心;是实验制作新技术、新产品的体验中心;是知识制造和传播中心。希望大家一定要走在时代的浪头上,与时俱进,不断提升馆员自身素质,以适应现代图书馆功能的转变,为研究服务型图书馆的发展尽职尽责。

     报告互动性强,把理论依据和典型案例结合起来,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开阔了教职工的知识视野,帮助大家了解了现代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图书馆 陶友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