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赴湍口镇进行乡村文化考察
【发布日期: 2018-09-3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之际,应临安区委宣传部之邀,9月29日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带领师生前往临安区湍口镇进行调研,考察乡村文化建设。

考察人员集中听取了河桥、聚秀、三联、迎丰村村书记、历任村长、长者以及乡贤众人对各自村庄自然环境、文化、教育、村史、人物和新农村建设等的介绍,之后实地对各个村庄的村容村貌、文化礼堂和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进行了考察,就乡村文化建设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重点对于河桥村和三联村乡村文化礼堂的文化挖掘、提升等问题与村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我院与湍口镇也初步达成深入合作意向,持续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而乡村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需要全面系统地挖掘、扩展、提升乡村文化内涵,让承载文化的乡村重新繁荣兴盛,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新闻传播学科 孙文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