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态学学科资助优秀学生赴加拿大学习
【发布日期: 2018-09-12】 【来源:林生院 】 【作者:林生院】 【编辑:】 【点击量:

近期,生态学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资助8名生态学专业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卡莫森学院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交流。

交流学习期间,同学们与来自墨西哥、日本、巴拿马等不同国家的同学互相探讨,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同学们还参观BC省博物馆,参与野外考察,深入了解该省的历史和自然资源等,丰富了林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提高了对生态学专业的认可度。同学们的结业汇报,得到了任课教师和该项目负责人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卡莫森学院颁发的证书。

此次国外学习交流活动是学科在本科教育方面的新探索,旨在通过与国际知名高校的交流,促进学科国际化合作的同时,使学生充分了解学科前沿,提高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

生态学科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本科生教育。学科师资力量雄厚,90%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海外工作或学习经历,并且聘请海外合作教授为学生授课,有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注重科研能力培养,引导本科生在大二便参与教师科研课题,显著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多渠道提高实践能力培养,与浙江省林科院、浙江省林勘院、西溪湿地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建设实践教育基地。积极开展专业文化建设,每年开展新老生“生态传承”、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优秀校友座谈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认可。

(林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