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对接乡村振兴战略 升级创新学生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 2018-04-11】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施秀晶】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园林学院党委就整合人居环境类学科资源优势,积极对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举行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 升级创新学生工作品牌”专题研讨会。

会议认为在十九大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号召下,学院要主动谋划“绿色家园”行动学生工作品牌的创新升级,一是服务团人员组成的“更新”,要体现在改变传统单一风景园林专业主体参与的局面,旅游管理、建筑学等人居环境类专业师生也要融入团队,开展服务;二是服务内容“更新”,改变传统主要做庭院设计、植物种植设计的局面,要把生态导游服务、绿色建筑设计、旅游精品线规划融入到服务中去;三是服务模式“更新”,改变传统定点乡镇对接服务的模式,要借助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将活动成果及效果时总结呈现,让更多的需要服务的地区可以在网上实现预约与借鉴参考。

据悉,园林学院“绿色家园”行动学生工作品牌开展至今,曾被省教育厅评选为基层党支部创新活动案例,获得团中央“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称号,实践服务团五次获得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近期被确立为校级“党建特色品牌”。

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研究生美丽乡村研究会、部分园林类相关专业党支部负责师生参加会议。

(园林学院 施秀晶)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