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现代农林科技园德清园区积极应对降雪低温天气
【发布日期: 2018-01-30】 【来源:现代农林科技园 】 【作者:】 【编辑:赵日成】 【点击量:

近日,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德清县普降暴雪。我校现代农林科技园德清园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努力把低温降雪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生产尽快恢复。

接气象部门强降雪预报后,园区紧急采购了农业大棚专用的暖风设备,开始执行抗雪防冻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区域作了隔离措施,部分大棚临时安装加暖片、烧火堆、加热丝,部分大棚进行加档加固措施,加强值班巡逻,并要求园区所有生产人员、种植户高度重视,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降雪后,少量单体大棚坍塌,园区立即组织全体员工连夜奋战,对所有无加温设施的大棚采取割膜、铲雪措施,以防止大棚主体坍塌。但由于本次降雪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园区农业生产设施最终受损较严重。

灾情发生后,副校长金佩华、德清县政府及我校社会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了解灾情,指导园区抗灾减灾工作。学校派出专家组至园区为灾后重建和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园区也第一时间开展抗灾自救工作。

目前天气仍低温冰冻,待冰雪消融,园区将组织人力物力清理场地、整理渠道、重建设施,尽快恢复生产。

(现代农林科技园)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