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林生院研讨学科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 2017-11-15】 【来源: 】 【作者:】 【编辑:池思凡 杨佳灵(学生实习)】 【点击量:

11月11-12日,林生院分别组织中药学科、植物学科成员召开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学科全体教师及学院科研秘书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科规划的基本要求,指出学科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凝练方向,与高峰学科错位发展;规划制定要目标明确,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统筹考虑;各学科要以制定规划为契机,推动学科全面发展。

中药学科负责人从学科概况、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科定位与建设目标等方面介绍了中药学科发展规划。植物学科负责人从发展现状、面临形势、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等八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各学科负责人在总结“十二五”学科发展成效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探讨了目前制约学科发展的主要矛盾,并就学科“十三五”规划目标设置和建设思路与举措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要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编制规划工作顺利进行;要立足学科实际,坚持与时俱进,创新规划理念,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在优势方向上加大投入力度,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突破性进展。

(林生院 尹良鸿 夏国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