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做合格财务人员
【发布日期: 2017-03-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要想当好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身价值,必须做到八个‘者’……”3月17日下午,计财处处长吴通苗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感悟,用生动的语言和案例,为全校财务人员作题为《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专题培训。

他认为,当好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一是要做会计职业道德的践行者,二是要做政策与动态的追随者,三是要做单位财务改革的参谋者,四是要做单位内部制度的设计者,五是要做单位相关工作的知情者,六是要做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结合者,七是要做善于沟通的先锋者,八是要做团队和谐的促进者。观点一一展开,财务人员用耳聆听、用心感悟,结合培训内容查找短板,有助于在实践中补齐短板。这样别开生面的培训,学校财务每月将至少开展一次。

2017年是学校财务“作风建设年”,创建一支“讲学习、重细节、求效率、争一流”的财务团队是开展“作风建设年”的目标,而加强培训、建立学习型组织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举措之一。要求每月由一位学校计财处领导牵头进行相关专题培训,及时更新专业知识、针对性解决现实问题、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会上还讨论了学校财务微信公众号改版方案和2017年全校财务人员培训计划。

(计划财务处 陈语)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