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浙江农林大学刘文鑫考试前勇救落水儿童完成“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 2019-11-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20日,一张照片在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的朋友圈里“火”了,照片有点糊,但能看出左边是一个妈妈抱着满身湿透的孩子,中间是一个同样满身湿透的男生拿着自己的书包。随着这张照片配发的文字是:“表扬一个小哥,下午3点多的时候,一个小朋友掉进了东湖,这个小哥立马跳下去把小朋友捞了起来。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很赞,听说这个小哥接下来还有考试,希望没有太大影响,祝他好运。”

这张照片和文字的截屏在师生的朋友圈里传播,大家都在为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感动。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机械194班袁越比较眼尖,他一眼就看出是谁:“这湿漉漉的不是我们班的刘文鑫么?他什么时候救人去了?难道是考试的那天……”

很快,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振波、辅导员章健看到了在朋友圈传播的照片,他们立即联系上了刘文鑫。经过确认,大家才知道,几天前那场《学生手册》理论考试前几分钟,刘文鑫跳进了东湖里,救起了一个两岁不到的孩子。

事情发生的在14日下午。当时,刘文鑫和往常一样,利用空余时间在校园里参加志愿者活动:管护校园绿地。因为下午3点半要参加学院组织的《学生手册》考试,为了不耽误考试,他选择了抄近道———从校园东湖上的的九曲木桥前往教室。

正走在九曲木桥上时,他听到了“扑通”一声。抬眼望去,他发现一个小孩掉进了湖里,情势十分危急。木桥上只有孩子的母亲以及几位女生,她们都慌得只会叫“救命”———她们已经惊呆了。

刘文鑫二话没说,快步跑了过去,扔掉了自己的背包,立即跳进了水深约2米的东湖。将小孩抱出了水面。在木桥上的孩子母亲慌忙接过孩子,孩子获救了!好在当时天气还比较热,有湖边的热心人脱下衣服给孩子包了起来,孩子没有大碍。

从湖水里爬上木桥的刘文鑫全身湿漉漉的,他看着孩子的母亲已经给孩子换了衣服,孩子没有大碍,甩了甩身上的水珠,转身就走:因为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

救人的事情发生后,刘文鑫没有主动和任何老师、同学说,甚至连自己的爸爸妈妈也没有说,他觉得“这是每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

刘文鑫在东湖里救人的事情在园里传开后,大家都纷纷对刘文鑫的行为点赞。刘文鑫的辅导员章健说:“刘文鑫在参加《学生手册》考试前,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学生手册》的践行、文明行为的践行方面获得了高分。”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3179796.html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19.11.2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