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科技金融时报》:浙农林大新增2项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日期: 2019-07-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 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浙江农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宋厚辉主持的“犬前十字韧带断裂修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徐文兵主持的“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双双入选。

“犬前十字韧带断裂修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利用3D建模、虚拟现实及互联网等技术,开发出犬前十字韧带断裂修复虚拟仿真系统,通过虚拟动物医院场景,在三维立体的虚拟环境中复制犬前十字韧带断裂病例模型,开发出适用于病例接诊、模拟诊断、术前风险评估、手术治疗的诊疗模块,解决了传统实践教学项目中实验动物不足的难题。

“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包括仪器设备认知、无人机数据采集和无人机数据处理三个知识模块,有效降低了仪器设备的损耗和安全风险隐患,解决了飞行管制和操作场地的问题,节省了基础技能训练时间,有助于学生深入学习和掌握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全过程,适应并紧跟测绘新技术的发展。

推进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是运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来破解实验、实习、实训中的难题,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在实验中不断融合信息技术、重塑教育教学形态,进一步加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力度,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为促进实验实践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有296项,浙江省高校共入选15项。

http://kjb.zjol.com.cn/html/2019-07/12/content_2672904.htm?div=-1 《科技金融时报》:2019.7.1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