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农村信息报》:浙农林大专家牵头制定《竹炭》国际标准
【发布日期: 2019-06-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由浙江农林大学牵头编制的《竹炭》国际标准,经进一步完善后,将于今年底提交送审,并由相关组织发布。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专家、国际组织及相关校、企代表共100多人,近日汇聚浙江农林大学,认真研讨并肯定了《竹炭》国际标准初稿。

竹炭低碳、绿色、环保,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上世纪90年代末,竹炭在我国生产和研究刚刚起步。作为国内首个竹炭学博士的张文标,带领团队在浙江农林大学率先开展了竹炭研究工作。经十多年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牵头制定了国家标准两项,获发明专利6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同行专家认为,张文标及其团队的研究,核心技术创新性强、成果转化程度高、推广范围大,总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他们编制的竹炭系列标准,极大推动了竹炭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了竹材加工的附加值。至今,他们已帮助企业开发了九大系列、近400种竹炭产品,带动5万多人就业。他们的竹炭生产技术成果,输出转移到亚、非和南美洲的一些国家,为世界提供了竹炭生产的中国智慧。

2016年,经竹藤技术委员会同意,张文标教授开始主持《竹炭》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竹藤技术委员会有33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下设3个工作组,张文标是竹炭工作组负责人。

http://111.1.62.179:50000/shtml/ncxxb/20190615/152360.shtml 《农村信息报》:2019.6.1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