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农林大学百万经费全面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
【发布日期: 2019-06-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有了省里和学校里发的就业补贴,我才解决了求职期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方面的问题,最终顺利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非常感谢学校出台的就业政策,对我们贫困生来说,就业补贴真是及时雨啊。”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经管学院贫困毕业生小吴十分高兴,因为他已经被上海一家银行录取,不低于15万年薪的工作让来自贫困山区的他,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小吴老家在云南山区,家里爸爸长年生病吃药,全靠母亲务农打工支撑这个家。小吴依靠亲戚资助才考上大学,大学里也主要靠助学贷款和勤工俭学等政策坚持读到大四。大四时,就业求职需要的交通住宿费、应聘资料费,曾一度让他焦急,正当他为此烦恼的时候,省里和学校发放的各种就业补助帮了他的大忙。最终,他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和小吴一样,为帮助贫困毕业生走好大学最后一步,顺利找到适合的工作,浙江农林大学专门出台系列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为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和奖励,鼓励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贫困生顺利就业,使他们不再因为缺少交通费、电话费,而丧失了就业的机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符合条件的贫困生可以申请额度为3000元的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所有贫困毕业生都可以获得300—500不等的学校下发的就业资助。

“贫困学生要摆脱贫困,关键就是找到一份好工作,有一个好前途。我们绝不能让这些毕业生,因为缺少就业费用而输在就业起跑线上。”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朱军说,学校现在每年用于支持学生就业的经费超过100万,这些经费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不仅起到了激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作用,对于助力贫困生就业更是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随着高校毕业生总数逐年增加,再加上毕业生就业选择更加多元、就业期望不断提升,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为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广大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浙江农林大学专门出台《毕业生就业资助和奖励办法》,针对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在农林类行业或其他行业自主创业、志愿担任西部志愿者或本省欠发达地区志愿者、在专业合作社等农村基层就业、到国际组织就业等的毕业生,给予相应的就业补助,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这一系列政策,有效激发了学生求职就业的主动性。

出台相关政策的同时,浙江农林大学也十分重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学校不断加强部门、学院、学科专业间的协同,鼓励和引导学生考研深造、出国深造,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到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的“三新”经济领域就业创业以及投身军营、报效国家。

此外,该校还不断强化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毕业生群体的具体情况,建立帮扶台账,采取优先推荐就业岗位、给予求职补贴、谈心谈话等措施,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发力,帮助其顺利就业。针对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出现的焦虑、烦恼、自卑、依赖、攀比等心理问题,组织专门的心理辅导教育,让他们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多彩人生,走好大学生活最后一步,以良好的姿态迈向未来。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906/t20190605_1662198.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中国教育在线:2019.6.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