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绿色时报》:浙农林大《中国竹文化》在线开放课上线
【发布日期: 2019-03-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日前,由浙江农林大学历时两年倾力打造的《中国竹文化》在线开放课程,在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并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开放。

中国被誉为“竹子王国”,“世界竹子看中国”已经成为业内共识。浙江省竹产业发达。浙江农林大学是全国唯一的“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有一支从事竹子科学研究和文化创新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更好地传承、创新、弘扬中国竹文化,浙江农林大学竹类研究所所长方伟教授和该校文法学院名誉院长王旭烽教授共同领衔打造《中国竹文化》在线课程,课程主创人员还包括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31位竹子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

《中国竹文化》课程共分绪论和8章30小节内容,包含24学时的在线视频学习和8学时的跨校直播互动大课堂,其混合式教学模式既有学生自主学习、又有名师实时互动,以平台为阵地,共享课程,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课程学习和教师教学范式转变。

《中国竹文化》坚持竹子的物质财富和精神内涵、科技和文化、形态和意境相结合,坚持文理交融、古今贯通、中外兼容,在宏观梳理中国竹文化历史的基础上,系统呈现当代中国竹文化的现状与成就,充分展示五千年中国竹文化的博大精深。旨在通过课程传授和文化传播,更好地推动竹子科技与文化、产业与文化的融合,促进包括竹文化创意在内的竹产业全面发展,更好地传承、创新、弘扬中国竹文化。

http://www.greentimes.com/greentimepaper/html/2019-03/22/content_3331552.htm 《中国绿色时报》:2019.3.2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