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青年时报》:4名在校大学生为同学维权并胜诉
【发布日期: 2019-03-1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昨天,浙江农林大学法学专业大三学生倪源辰特别高兴:因为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下达民事判决书,由他和同学一起代理的一起消费者维权案,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诉讼最终胜诉,他们为31名同学维护了合法权益。

健身房突然停业

老板不知去向

2018年4月14日,位于浙江农林大学附近的一家名为力酷威尔的健身房突然宣布停业。在其关闭前,该健身房曾组织人员在学校附近大量兜售价值400元不等的健身卡。浙江农林大学有不少学生办理了缴费,上当受骗。学生们通过调查后证实,该健身房老板系私人投资失败、资金短缺,收取大量年费后便不知去向。

怎么办?虽然有一定的法律知识,但是该校大部分受骗的同学都不知道该怎么维权。正当大家着急的时候,同学集体受骗上当的消息,很快被浙江农林大学法学专业162班的倪源辰等同学知晓了。我们能否用专业知识帮助同学维权呢?同学们的想法也得到了老师的支持。随后,在法学专业徐金锋、李兴锋老师的指导下,该校法学专业的倪源辰、李金璐、周子旋、陈琳超等同学立即行动起来,组建了办案小组,开始为同学们维权奔波。

经过调查,同学们发现,学校至少有31名同学受骗,涉及总金额超过28000元。团队成员协力合作,从起诉材料的准备,到诉讼文书的撰写,再到后期庭审流程的模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他们组织了多次专项专门的模拟训练。

正式提起诉讼

依法追讨款项

2018年9月4日,受31名受骗同学委托,倪源辰作为代理人正式向临安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讼文书,当年12月25日本案公开审理。经过多方努力,最终29名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得到法院支持而胜诉,下一步他们将在法院支持下,依法追讨受骗款项;另2名当事人,接受有关部门另行安排健身场所的方案。

“作为一名大三的法学生,参与本次案件并为31名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参加维权大学生李金璐说,“从参与案件事实的调查、案情经过的整理,到了解相关当事人诉求,大家一起学习理解相应法律知识,一起探研并分析各项情形的可操作性,在帮助消费者维权的过程,懂得了‘法律援助’不再是一个抽象的字眼,我们在真真切切地运用自身所学,怀着严谨务实的态度为消费者维权。”

“倪源辰等办案小组的同学为31位消费者维权并胜诉,是实现法学理论知识与法律实践相互融合的体现,提升了职业技能,更体现了良好的法律人职业伦理。”指导老师徐金锋对学生们能够在帮助同学维权中得到成长十分高兴。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9-03/17/content_663719.htm 《青年时报》:2019.3.18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