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浙江农林大学100多万现金奖励本科生科研创新
【发布日期: 2019-01-1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电子161班邵晨宁收到让她惊喜的“大红包”:根据学生素质奖励办法等有关规定,学校决定根据她的科学研究和发明创新的成果,给她累计颁发超过30000元的奖金。

原来,邵晨宁一直在老师指导下专注创新,先后获得“抗癌药物羟喜树碱药效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等三项发明专利,开发的“永固固态硬盘扫描软件系统V1.0”等9个软件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还发表了被EI收录的论文,这一些成果是属于该校本科生创新奖励的范围。

和邵晨宁一样,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学生素质奖励情况的通知》,该校2018年度有3300多名学生因为在各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累计获得总额达到144.9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这些创新成果包括申请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发布高层次论文、获得高层次科研项目、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奖、参加各类创新活动并获得成果等。

浙江农林大学奖励学生科研创新的同时,更侧重于重奖发表高层次论文、获得各类发明专利等原创性的成果。在2018年获得创新奖励的学生中,有201名本科生在高级别刊物发表了学术论文。按照学校相关奖励规定,这些论文的作者都可以获得500—10000元不等的现金,并且可以凭借相应的论文申请创新学分奖励,部分被SCI、EI收录或者发表在一级期刊、核心期刊的论文,经过论文作者申请和专家评审后,还可以用于代替毕业论文。

“浙江农林大学十分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积极出台鼓励学生创新政策、对学生创新成果进行奖励和支持,是学校鼓励学生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积极引导广大本科生参与科研创新,进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教授说。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19.1.16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