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绿色时报》:浙江农林大百万现金奖励本科生科研创新
【发布日期: 2019-01-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2019年新年刚到,浙江农林大学电子161班邵晨宁就收到让她惊喜的“大红包”:学校决定根据她的科学研究和发明创新的成果,给她颁发超过3万元的奖金。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学生素质奖励情况的通知》,该校2018年度有3300多名学生因为在各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获得总额144.9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这些创新成果包括申请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发表高层次论文、获得高层次科研项目、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奖、参加各类创新活动并获得成果等。

浙江农林大学十分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通过推进院长主管教学、学科专业一体化等举措,不断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为鼓励本科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解决学生开展科研缺少经费、没有实验室、没有老师指导等方面的问题,先后出台了设立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开放实验室项目、科研成果奖励创新学分、优秀论文代替毕业论文等一系列政策,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活动。

目前,浙江农林大学每年设立的各种鼓励创新创业的活动经费总额超过300万元,如学生申请科研项目、创业项目可获得1500元-2万元不等的经费资助,学生公开发表论文、获得专利或者创业取得成果,也可以获得500元-1万元的奖励,学生还可以凭创新创业成果获得学分奖励等。

http://www.greentimes.com/greentimepaper/html/2019-01/07/content_3328982.htm 《中国绿色时报》:2018.1.7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