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科技金融时报》: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名单公布浙农林大一团队上榜
【发布日期: 2019-0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本报讯 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名单近日公布,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宋新章领衔的“亚热带森林生态功能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团队入选。

“亚热带森林生态功能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团队主要围绕浙江省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和学科前沿,依托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目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经过多年的协作攻关和研究队伍建设,从个体、生态系统、景观 3 个尺度水平上凝练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未来三年,该团队将聚焦亚热带典型树种对全球环境变化的响应机制、亚热带人工林稳定性维持机制、城市森林防治雾霾机制等三个方面的研究。

据介绍,近年来该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973”项目专题、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重大科技基础项目专题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30余项,总经费2000多万元;主持获得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130多篇,SCI收录论文80多篇,其中在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19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部分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或国际前列,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研究成果为亚热带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http://kjb.zjol.com.cn/html/2019-01/08/content_2651861.htm?div=-1  《科技金融时报》:2019.1.8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