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人民网:浙江农林大学成立求真实验班
【发布日期: 2018-09-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作为求真实验班的一名大一新生,我们要努力掌握各种知识技能,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和学生活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求有灵魂的卓越,在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绽放属于我们的光彩。”在浙江农林大学首届求真实验班仪式上,新生代表朱宇璇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希望。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首届求真实验班正式开班。求真实验班是浙江农林大学倾力打造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验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先行区、本科教育国际合作的示范区,也是该校强化本科教学核心地位,探索培养高素质本科人才的新举措。

根据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的人才培养要求,求真实验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学术抱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健全人格、人文情怀的高素质人才以及现代农林业的未来领导者。首届求真实验班下设新农科、新工科和新文科三个班,每班25人共75人,学生在同一实验班内可任选专业。

为强化“求真实验班”同学英语听说能力训练,浙江农林大学首届“求真实验班”新生提前三周报到,并专门举办由中外教师共同授课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展素质拓展、演讲礼仪、生态实践、主题参观等活动,全面提升“求真实验班”同学的综合素质和英语综合运用水平,使同学们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为今后学习和国际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浙江农林大学为提升“求真实验班”本科生的培养质量,还将研究生培养模式融入实验班本科教学,采取“本硕一体化”的教育模式,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大学期间全程指导学生学习、科研和职业规划,强化学生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学术抱负,并采用探究式教学、范例教学和合作学习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因材施教,充分培养学生个性发展。

此外,“求真实验班”专门请了外籍教师为学生讲授国际交流课程,全面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并为“求真实验班”的学生提供了覆盖率100%的暑期国际交流奖学金1.5万元/人,以及覆盖率50%以上的世界名校学习(1个学期)奖学金5.0万元/人。

“求真实验班不仅要努力让同学们成为知识完备、专业扎实的精英型人才,更重要的是要成为一个拥有健全人格、完善心智、独立思考,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全面发展的人。”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应义斌表示,学校学校十分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是学校首要和根本的任务,开设求真实验班是学校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核心地位、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新举措。

http://zj.people.com.cn/n2/2018/0916/c370990-32061051.html     人民网:2018.9.17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