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强化本科教学核心地位 涉农专业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发布日期: 2018-09-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9月11日,浙江农林大学2018级新生陈华烽获得一个好消息,自己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就获得了一份额度为10000元人民币的新生奖学金。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刚刚下发的表彰文件,该校今年共有79名学生因为成绩优异并符合相关条件,将获得金额不等的新生奖学金,其中不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还是是毕业后直接进入农林领域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工作的定向生。

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今年浙江农林大学持续推出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学科专业一体化、创办求真创新实验班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如求真创新实验班的开设,不仅吸引了一批高质量的生源,而且该班新生通过提前入学、参加夏令营等举措,提前加强新生外语教学、综合素质培养,进一步提升新生的学术抱负。与此同时,学校为鼓励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能够更加努力地投身相关专业学习,专门设立新生奖学金奖励给高考成绩优异的新生。

据介绍,和往年录取情况相比,今年浙江农林大学整体生源结构有了进一步改善,涉农专业高分考生有所增长,尤其在定向招生、免收学费等政策的支持和影响下,这些农林类专业比很多传统热门专业更吃香,很多定向招收的考生分数远远超过一段分数线,却还是选择就读提前批的现代农业类专业。

不少被录取为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业类定向生的家长都认为,能够被录取为定向培养生,并进入相关专业学习,让他们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而且现在学校还设立新生奖学金,让他们对孩子的未来更加放心了。他们表示,选择农林大学现代农业类专业,是自己孩子最好的选择,就读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业类专业,学费不用交、就业有保障还是其次,关键是从政策上知道定向招收的专业,都是国家急需的人才,将来不但不愁就业,而且发展前途也肯定会好。

此外,除了定向招生学生生源质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外,该校不属于定向招生的农林类专业生源也相当不错。为鼓励考生就读农林类专业,浙江省内考生报考该校农学、林学、林学(森林保护学)、茶学、园艺、园艺(观赏园艺)、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十个专业和专业方向全部的免收学费,大学四年学费全部由省财政出资。受此影响,农学类专业第一志愿率也逐年提高。

“学校生源质量的提升,尤其是涉农专业生源质量的提升,有助于解决当前基层农业服务人员年龄老化、青黄不接、专业失衡状况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优化基层农技人才队伍结构和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的有力举措,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学校通过多种举措不断提升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农林专业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切实为农业培养出掌握现代农业技术、能胜任农技推广岗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农业专业人才。”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表示。

http://ent.zjol.com.cn/jyck/201809/t20180912_8252929.shtml   浙江在线:2018.9.1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