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农林大志愿者坚持10年举办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 2018-08-0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杜拉舞、海草舞串联在一起的《舞蹈串烧》,中英结合的小品《大话西游》,轰翻全场的独唱《逆战》,配合默契的魔术表演《读心术》……在高虹小学的教室里,一堂内容丰富的音乐课正在进行着:来自附近的留守儿童在支教志愿的指导下,轮番走上讲台表演节目,他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高虹镇聚集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留守在家的孩子如何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已经成为家长、孩子共同的愿望。留守儿童如何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也成为学校老师和当地政府部门共同关心的问题。

从10年前开始,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就开始组织志愿者,在高虹镇团委、高虹小学有关老师支持下,办起了义务暑假夏令营,免费招收当地留守儿童进夏令营学习、游戏,一起学习文化知识、拓展安全技能,一起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今年暑假,浙江农林大学又组织了农学、食品安全、园艺等专业的18名学生志愿者,为高虹中心小学的39名留守儿童办起了夏令营。

为了让留守儿童既能增长知识,又能感受暑假的快乐,志愿者们从暑假作业和各种游戏开始,设计了一系列好玩又有趣的课程:趣味百科、生命教育、地方风俗、手工工艺、公益宣传、影视欣赏、你话我猜……一系列集娱乐与学习为一体的课程,让学生们玩得特别开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浙江农林大学累计有超过8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组建成60多支服务队,分赴各地举办暑期夏令营、开展暑假支教活动130多项次,吸引了2500多名孩子的参加。

“志愿者们的支教活动,在给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带去快乐的同时,也让他们过上了安全有意义的暑假。最关键的是,通过参加支教等志愿活动,我们也开阔了视野、做出了贡献、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的志愿者董梦晗表示。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2225951.html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18.8.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