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这些高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 你想要哪个?
【发布日期: 2018-07-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最近,高校一批录取通知书正陆续寄出,从网友晒出的照片来看,各家花尽心思,独具特色。不少人感慨,要是晚入学几年就好了!赶快来确认眼神,这是不是你最想要的通知书!

清华大学

3D立体还会动

网友:想买 求周边

印着“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的淡紫色信封,载着邱勇校长给新生的赠书《从一到无穷大》、致新生的信、录取通知书以及新生入学须知、资助政策介绍、银行卡等完备的入学材料,从清华园飞向八字班新生身边。

今年,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原有的录取通知书配上了印有清华大学校徽的紫色外壳。打开以后,一座手工拼插的立体“二校门”便徐徐展开。

新版录取通知书是毕业生留给新生的礼物。

立体“二校门”的工艺设计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管玉磊等负责,经过激光雕刻、裁剪、拼插组装等步骤,由同学们纯手工制作完成。

管玉磊说,之所以选择将“二校门”加入录取通知书,一方面是因为“二校门”是清华大学最初的入口,见证了清华大学百余年的传奇,是非常重要的“清华剪影”,对于新生来说非常有意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通过这种表现形式,向新生们传递“二校门”所代表的端庄与厚重,同时也传达清华学子的灵感与智慧、青春与未来。

网友留言:“那个,有没有地方可以买这个二校门 单纯只是喜欢这个纸雕”,“出周边吗”?

浙江农林大学

以毛竹为原材料

展现农林特色的名片

通知书不仅是一纸通知

更是一张展现农林特色的名片

在老师们辛苦的设计下

一张张美丽的录取通知书呈现出来

以毛竹为原材料

运用学校自主研发的

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

相关技术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像纸张一样轻薄、可折叠

不仅典雅美观

还有一种穿越回竹简时代的古韵

每份录取通知书使用镶夹无纺纱布的双层刨切微薄竹,同时使用先进的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从而确保录取通知书印刷字迹更清晰、使用时耐压耐折、收藏和保存也更容易。

和往年年相比,2018年录取通知书制作技术进一步升级,在防腐、耐折、印刷等多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长安大学

极具寓意

像唱片一样兼具实用和收藏价值

今年的本科生录取通知书由2016级的学生们自主设计。

封套设计,与传统的折叠式不同,采用唱片独特而简约的抽拉式外包装,希望通知书像唱片一样兼具实用价值和收藏价值。↓↓↓

通知书整体风格清新淡雅,犹如一幅烟波浩渺的水墨长卷,意蕴无穷,展现着优美而典雅的东方韵味;设计中又加入了大量的曲线元素,寓意着大学生对于未来的的无限可能。

录取通知书背面写有“我在长大,梦想也在长大”,运用中国汉字的多音多意的效果,产生更多的寓意。

↑↑↑同时,左上角印有长安大学校徽,这是一个不完整的校徽,体现着西方美学中的残缺美;也正是因为不完整,才会给予学子慢慢长(zhang)大的空间,因为学子的书写让长大更加完美。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984854    人民日报客户端:2018.7.13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