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接地气!浙江农林大学举办主题沙龙助推思政教育
【发布日期: 2018-05-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在学习工作中,我们该如何坚持法与德的兼容,情与理的和谐?”

“习近平总书记说,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我们该如何避免‘做假学问,练假本领’?”

“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该如何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新时代绽放青春风采?”

……

近日,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的“宪法精神与立德树人”主题沙龙活动上,针对学生提出的日常生活中关于如何践行思想道德、运用法律等方面的问题,该校老师面对面为学生成长成才答疑解惑。

如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一直是浙江农林大学思政教育的工作重点。近年来,该校积极探索思政课的改革,进一步增强实践环节,初步形成了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格局。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也逐渐转变得更加生动有趣,由“要我学”开始转变为“我要学”,“宪法精神与立德树人”主题沙龙的举办,也是该校思政教育改革的新尝试。

在主题沙龙进行中,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观看了介绍修宪法目的和意义的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及与老师对话,来自法学专业的张文睿对新版宪法的理解更加深入了:“新修订的宪法,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坚持党的领导提供了强有力的宪法保障。”

广大学生表示,通过参加当天的沙龙活动,可以更好地确立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使宪法走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使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与会师生也普遍认为,沙龙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志向。

为增强学生的思政教育有效性,浙江农林大学近年来先后开设“翻转课堂”“主题沙龙”等多种课堂形式,积极引导专业课教师在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使学生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心。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805/t20180524_1602453.shtml 中国教育在线:2018.5.2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