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浙江农林大学新增首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8-03-20】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浙江农林大学林业感知技术与智能装备实验室正式获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这是该校获批的首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标志着该校在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领域的科研创新平台申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林业感知技术与智能装备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是在浙江省林业智能监测与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农林大学智慧农林业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整合多学科资源,逐步培育和发展成为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在林业信息管理、林业物联网等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

该实验室立足多学科交叉融合,聚焦智慧林业、互联网+林业、林业智能装备等领域发展所急需的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凝练了森林资源信息采集技术与林业信息管理、林业智能装备研制、林业大数据技术、林业物联网技术等4个研究方向,是我国现代林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将有效提升我国林业信息化与智能装备研究与应用水平,能极大地推进林业智能化理论创新与应用进程。

据悉,浙江农林大学已经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等省部级(含)以上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已达27个,总量位列全省高校前列。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803/t20180316_6812687.shtml 浙江在线:2018.3.20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