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浙江农林大学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激发爱国热情
【发布日期: 2018-03-1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看了这部纪录电影,我觉得更是一堂有人情味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虽然很多镜头我们在《辉煌中国》等电视片里都看过,但是现在通过大银幕观看,依然看得热血沸腾、振奋人心,我们不仅特别自豪,而且特别过瘾……”从电影院里走出来后,浙江农林大学不少学生依然沉浸在影片中大气磅礴的画面中,大家通过各种形式为伟大祖国打call、为新时代打call。

从3月初开始,《厉害了,我的国》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在大银幕上展示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还有“墨子”号量子试验卫星的发射升空、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惊艳首飞……一系列“国之重器”在影片中高密度亮相。

自《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各部门各学院利用周末、晚上等时间,纷纷组织学生参与爱国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对祖国的情感和民族自信与荣誉感,感受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看了这部纪录影片后,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发生的巨大改变,这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的中国奇迹!作为青年大学生,看完电影后我热血澎湃,为祖国全面腾飞而自豪,对祖国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还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着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学生党员,我会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祖国的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茶学151班的学生党员说沈哲菁。

“这虽然是部主旋律纪录片,但是非常吸引我们年轻人喜欢。画面唯美大气,很震撼,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以及背后奋斗在一线的普普通通中国人的生活,让我们更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中国人是多么的自豪。”大二学生周晓洁认为,这部电影既反应国家发展大成就,同时也反应了普通人的小生活,这部影片可以说充满了气势和温情。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不少学生,还专门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做贡献”等牌子。他们在影厅观影时,还拉起了“让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的横幅,展现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激昂青春。他们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在观看过程中,浙江农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影片用广大民众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体验的巨大变迁,生动再现了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对新时代新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一定按照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方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看完电影后,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纷纷在微信上为伟大祖国打call、为新时代打call :“厉害了,我的国!我们为你骄傲,我们为你自豪!”、“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看完了《厉害了,我的国》便更为自己是华夏儿女而自豪”、“让国人看到伟大祖国各项事业的突飞猛进,让国人看到新时代已经到来,也让国人为之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我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

据了解,接下来浙江农林大学还将通过党团课、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研讨交流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的感受,引导广大师生更深入学习和了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师生凝聚力量,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803/t20180316_6814747.shtml 浙江在线:2018.3.16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