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教育报》:浙农林大学生寻访抗美援朝老战士
【发布日期: 2018-03-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由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临安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单位编辑完成的《跨过鸭绿江的岁月——临安抗美援朝老战士访谈录》正式出版。

在历时近两年的寻访和编辑过程中,由浙农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2名研究生组成寻访团队,先后寻访了杭州市临安区的29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收录了14篇反映临安志愿军老战士事迹的来稿,收集了一大批反映志愿军的珍贵档案,整理完成了大量抗美援朝回国志愿者名单和牺牲志愿者名单,拍摄了不少勋章、证书等纪念物品的照片,最后整理编辑成书。

2015年7月,浙农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了解到,杭州市临安区有不少抗美援朝老战士年事已高,如果再不对他们进行采访,很多珍贵的历史将再也无人知晓。经过与临安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联系,学院组织了由12名优秀研究生组成的寻访团队“抢救历史”,对抗美援朝老战士进行寻访。

为加强寻访学生对历史的了解,学院在活动开始前还专门组织学生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邀请当地史学专家对采访工作进行业务辅导。寻访成果整理汇编后,将作为该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辅助教材,做到以史为鉴,传承精神,教育后人。

http://www.zjjyb.cn/html/2018-03/12/content_9434.htm 《浙江教育报》:2018.3.1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