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抗雪防寒辅导课”搬进竹林
【发布日期: 2018-01-3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钩梢是竹林预防雪压的主要经营措施。钩梢时,毛竹留15个枝盘左右,小径竹留10个枝盘左右。如果枝条上的叶子比较多,对叶量多的竹株,可再去除3个枝盘。在竹林里看到弯曲、倒伏、翻蔸和竹秆折断、开裂的竹子,要及时用竹竿敲打竹枝,除去积雪,恢复原竹的直立状态。如果已经倾斜难以直立,要尽早砍伐,尤其是坡度较大的竹林,还要注意安全。”连日来,在竹林里,浙江农林大学的专家教授们,手把手地指导竹农学习竹林雨雪冰冻灾害防灾减灾技术。

太湖源镇是我省雷竹主产区,为帮助当地群众应对雪灾,专家教授和相关科研人员在竹林里现场指导竹农进行应对雪灾工作。当地不少竹农得知消息后,都赶过来,争先恐后地围着教授请教相关技术问题。竹农们还领到了刚刚制作完成的技术手册,现场学习如何运用好抗雪救灾的科学技术,将雪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1803727.html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18.1.31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