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农村信息报》:浙江农林大学千名学生社会实践进田间
【发布日期: 2017-08-0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本报讯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分赴开化、庆元、遂昌、黄岩等县(市、区)开展农业产业发展调研。他们结合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服务农业,助农增收。

在庆元,师生们走进高山茶园,查看施肥抚育现状,向茶农了解市场动向。针对茶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他们建议除了进一步坚持科学种茶外,还可以将茶文化渗透到旅游业中,开设茶道体验馆,开发茶膳等特色茶副产品。

在台州市黄岩区,学生们拜当地农民为师,学习罗幔杨梅种植管理技术。通过学习,他们深深感到,先进科学的种植方法对农业生产有着巨大作用,今后要夯实专业知识,将先进的科学技术用于田间。

在开化,师生们对当地绿色有机水稻和玉米的种植情况进行调研,并就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当地农户、农技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已累计组织上千名涉农专业学生,深入农村开展社会实践,让学生在实践中增强对农业、农村的认识,坚定他们投身现代农业的信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不仅学会了劳动技能,还对农村、农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对农村、农民的感情,坚定了“知农、学农、爱农、志农”的决心和信心。

http://111.1.62.179:50000/shtml/ncxxb/20170805/142496.shtml 《农村信息报》:2017.8.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