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钱江晚报》:《追梦·青春》:农林大学生自导自演微电影全网上映
【发布日期: 2017-06-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继《你好,青春》《如果,青春》《相信,青春》之后,浙江农林大学通讯社近日又推出了第四部青春系列微电影《追梦·青春》。该电影由浙农林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校通讯社出品,全部由大一到大四的学子完成。

该电影讲述了一位女大学生和身边的小伙伴共同逐梦的故事,途中也有困难摩擦,但前方是光明的。编剧吴彬樱说,剧本最初的灵感是想创造一个普通人和四个追梦人的故事,普通人就是身边大学生们的一个缩影:“有梦想但总觉得这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会去嘲笑别人做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最后当大家都有成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最没用的一个然后想重来一次”。考虑到拍摄问题和主题、时长等因素,经过无数次修改,才形成最终剧本。

微电影拍摄时,可以说大大小小的困难无数,比如刚开始的设备难借,之后演员时间上的矛盾,尤其是群演。首先是难找,其次是空闲时间的搭配。“不过,都克服了”,导演陈雷光说道,“不论是老师,还是通讯社的社务、部长、干事,都帮了许多。”主演刘若宇也说:“拍摄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能看到团队里的人都十分热情,尽管没那么专业,也在努力克服困难,就觉得梦想还真是可以催人奋进的。”团队里没有人气馁、抱怨,大家默默的努力,成就了这一部微电影。就如同电影中的小团队一样,勇往直前,永不言败。

电影最后,父亲对楚林夕说:“一个人一辈子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做一件自己爱做的事,所以这一次,爸爸不阻拦你,有梦,就追吧。”对千千万万的追梦人来说,这是多么温暖的鼓励。也祝愿所有的人,都能追逐到心中的梦。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7-06/23/content_3535116.htm?div=-1 《钱江晚报》:2017.6.23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