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网、今日临安:植物型净化液对空气中的甲醛去除率达94.5%
【发布日期: 2017-05-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临安某单位购进一批新的桌椅办公用品,可刺鼻的甲醛味常常让办公人员倍感不适。于是,他们联系上了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生导师于红卫及其研究团队,该团队此前研发出了一款用于去除甲醛的新型植物净化液,不仅能够除去办公区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同时还有去除异味和霉味的功能。

浙江农林大学的技术人员出现在该单位的办公室里。他们手持装有植物净化液的黄色熏蒸机,在定点测试的基础上,用清洁机熏蒸办公室每一个角落。短短几分钟,不但刺鼻的甲醛味全然消失,空气中还多了淡淡的“森林”味道:“办公室里有一股茶香!”

甲醛是家具中常见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何解决空气中的甲醛,一直是相关人员一直在研究的难题。从2012年开始,浙江农林大学于红卫老师及其团队,开始进行环境友好型植物净化液低温萃取技术研究。经过近3年的潜心研究,终于在2015年8月形成植物型净化液产品,并先后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

该产品以茶叶、葡萄柚、芦荟等20余种纯天然植物提取液为原料,采用先进低温萃取技术,提取低分子有害物质去除因子,通过接枝改性精制而成,可以高效去除空气中的甲醛、TVOC、氨、硫化物等有害气体,净除异味和臭味,既生态又环保,根据SGS(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检测,24小时甲醛去除率可达94.5%。

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7-05/24/content_38286884.htm 中国网:2017.5.24

http://www.lanews.com.cn/jrla/content/2017-05/25/content_6185062.htm 今日临安:2017.5.2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