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农林大学成立“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引导大学生投身现代农业
【发布日期: 2017-05-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许行贯同志把毕生的心血都献给了‘三农’事业,如今已85岁的高龄,还念念不忘‘三农’工作。今天,许老捐出平生省吃俭用的个人积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浙江农林大学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资助培养学农、爱农、为农的专业人才,鼓励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服务‘三农’、立志农村创业,体现了一个老党员的为农情怀。”近日,在浙江农林大学“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上,该校广大师生都对许行贯老同志捐款设立基金的善举肃然起敬、感动不已。

当天,一场简朴而隆重的“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浙江省原常务副省长许行贯同志,为更好地引导青年大学生服务‘三农’,在家人的支持下捐出平生个人积蓄100万元人民币,在浙江农林大学成立“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用于资助和鼓励该校大学生投身现代农业领域的就业创业。

许行贯同志出生于1932年,曾担任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兼任浙江省扶贫老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工作期间长期分管和从事农业和扶贫工作,把毕生的心血都献给了浙江乃至全国的“三农”事业。他离休后,创建了农业公益基金会——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并担任会长,积极开展创新农作制度的探索实践,全心全意继续为新农村建设和三农事业奔波劳累。

许行贯一直对浙江农业的发展抱有难以割舍的情怀,始终关注和关心农林人才的培养,十分支持浙江省农业高等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特别关心浙江省唯一的农林高校——浙江农林大学的发展建设。许行贯曾多次就浙江农林大学在服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和调研,为浙江农林业高级人才和现代农业领军人才的培养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积极鼓励并指导浙江农林大学开展创新农作制度研究,探索集创新农作制度的教育、科研、推广三位一体,成为农业高等教育科研的一大特色。

如今已85岁高龄的许行贯同志,仍然念念不忘“三农”工作,他认为,将来靠谁种地是当前中国农业面临的大课题,我国现代农业要发展,关键需要靠人才,只要掌握科学知识的年青人愿意投身现代农业、愿意到农村去,中国的农业就有希望,中国将来种田就有人。经家人同意,他决定将自己平生积蓄100万元无偿捐助给浙江农林大学,设立“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该校毕业生投身农业创新创业,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服务“三农”。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章程和评选条例,该基金首期资金全部由许行贯同志捐赠,同时也接受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自愿捐赠,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学农爱农、立志奉献农业的大学毕业生,基金资助对象为大学毕业时明确从事现代农业的创新、创业、创意等相关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农创基金”单独设立帐户,确保基金的本金不动,增值部份用于当年的资助。

该校本科应届毕业生,每年6月份可以申请“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每年资助10名本科应届毕业生。申请“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资助的学生,必须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2.学习努力,在校期间至少获1次校优秀学生二等(含)以上奖学金或2次三等(含)以上奖学金;毕业时从事“三农”工作(有就业协议书等相关证明)。

捐赠仪式上,浙江省农技推广基金会会长俞仲达代表许行贯进行捐赠。俞仲达表示,许行贯同志作为一个对“三农”事业充满情怀的老共产党员,今天将个人积蓄捐赠给浙江农林大学,用于设立基金鼓励学生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就是希望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服务“三农”事业,引导更多青年人投身现代农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表示,许行贯同志的善举,为大家树立了精神风范和行为楷模,全校师生将以许老为榜样,始终葆有“三农”情怀,不忘初心,明晰使命,学农、爱农、为农。学校将以成立“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为动力,进一步明晰使命与责任,潜心育人治学、凝心聚力办学,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现代农林业人才;将以现代农林业全面转型升级为良机,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为浙江省现代“三农”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作为,不辜负许老殷切期望。

http://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1705/t20170514_1515784.shtml 中国教育在线:2017.5.1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