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日报》:“国字号”实验室落户浙江农林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3-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3月22日,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获悉,由科技部和省政府共同建设的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落户该校。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周国模教授任实验室主任。该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也标志着我省省属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

根据要求,省部共建的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期为5年。其间,省政府将按照有关规定,每年为实验室提供不低于1300万元的实验室建设、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和人才引进培养专项经费;科技部将统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和基地人才专项等国家科技计划,支持实验室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建设。该实验室的主管单位为省科技厅。

据了解,目前,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有细胞生物学与分子遗传、栽培生理与分析测试、林木再生体系与生境模拟、森林生态与碳汇计量等4个开放共享研究平台,有研究人员90人,在亚热带林木种质创新与高效繁育、亚热带林木生长发育与品质调控等方面开展研究,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9项,审(认)定新品种25个。

http://zjrb.zjol.com.cn/html/2017-03/23/content_3043849.htm?div=-1   《浙江日报》:2017.3.23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