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杭州日报》:农林大的“微蜂”行动走红校园
【发布日期: 2017-01-1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本报讯(通讯员 陈胜伟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在浙江农林大学,曾经被遗弃在校园墙角的破旧自行车,摇身一变,成为身披红妆的公益单车,成为走红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的大二学生小胡,经常要去1公里外的东湖校区。今年,公益单车项目启用后,他用手机登录了该校法政学院的微信公众号,获得了一个密码,使用这个密码,他打开了一辆公益单车,免费上路了。

农林大总占地面积近3000亩,其中东湖校区就有2000多亩。从教室到学生宿舍走路得一二十分钟。从东湖校区到衣锦校区有1公里多的路程,骑自行车是最简便、最低碳的出行方式。

每年,毕业生离校后,都要遗弃一批自行车。该校法政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调查发现,不少自行车其实还有使用价值。能不能对它们进行简单整修,免费提供给师生使用?

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学院老师的支持,在老师的指导下,法政学院决定在全校推行“微蜂公益共享单车”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将废弃的自行车,进行了维修改造,刷上红色油漆,购买了密码锁具,面向学生、老师提供免费单车服务。

“微蜂”迅速走红。如今,在校园里骑“小红”,已成为该校师生的新时尚。

“接下来,我们会视情增加自行车的投放数量,设置更多的网点,方便更多师生。如果后期能通过自行车广告等形式获利,我们也会用于资助乡村小学的贫困孩子们。”“微蜂”项目创始人吴晓伟说。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7-01/17/content_2447587.htm   《杭州日报》:2017.1.17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