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决赛闭幕
【发布日期: 2019-11-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0月30日- 11月1日,由我校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的“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决赛暨乡村振兴论坛在东湖校区举行。我校9个项目获得金奖、5个项目获得银奖,同时学校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省1200余个团队、万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校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212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71个项目获得金奖、141个项目获得银奖、212个项目获得铜奖。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童加朝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他希望大学生们积极发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涵育汹涌澎湃的创新意识、焕发勇往直前的蓬勃朝气,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这场大战役,为浙江“三农”高质量发展添动能、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贡献、为世界“三农”发展树样板。

副校长沈月琴代表学校致辞,向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对各参赛队伍和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特别是人才培养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的举措和成效。沈月琴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搭建了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的桥梁和载体,竞赛的影响面进一步扩大,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专家和师生回信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集聚专家智慧,直面发展热点,助力乡村振兴。

总决赛期间,各参赛团队带着自己的作品与评审团老师们会面,接受专家的质询和评审,优秀项目还参加了路演展示;相关参赛团队参加了风华市集——优秀参赛项目推介会与乡镇沙龙;30多个竞赛基地乡镇、50多家乡村建设与运营企业、1000多高校师生团队成员在这里在风华市集进行交流和思想的碰撞。

大赛上还举办了以“青春助力,富民强村”为主题的乡村振兴论坛,来自省内外的多名专家还围绕“乡村综合改革”等主题,共同为浙江省乡村振兴献计献策;临安区发布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成果和龙门秘境项目。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回信精神的切实行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单位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市临安区政府共同承办,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跨学科、多领域、全开放、参赛面广,从5月到10月,共吸引了全省73所高校的1203支团队,上万名师生参加,也得到全省各地乡镇的积极响应。

下一届大赛将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新闻中心 周彦兵/文 郭碧玮 厉炫康 阮洪峰 傅澳菁等/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